南澳县总工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2012-12-06

    11月26日上午,南澳县总工会召开工会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县总工会总领导班子、各(区)、各系统工会主席、县总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下属各单位领导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黄卫丹同志作了讲话。她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大会,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将产生极为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县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深远历史意义和对工会工作的重大现实指导作用。她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为重点,扎实抓好当前工会各项工作,主要是围绕为动力以开展劳动竞赛为抓手、以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为目的、以构建枢纽型社会组织体系为平台、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为基础、积极参与社会建设等五个方面贯彻十八大精神。
    会议还强调要立足于南澳工会工作的实际,要把健全组织为全县职工提供多元化服务当作今后一项重要工作抓好抓落实,会议为全县五个镇管委颁发“工会职工服务站”牌匾,并要求各镇管委要切实发挥工会服务站的功能作用,更好地服务职工、促进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