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开展“走基层、进园区”宣传职工安全生产系列活动

2012-12-12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促进企业安全发展,推进建设幸福汕头,汕头市总工会于今年11月份“消防宣传月”期间开展“走基层、进园区”宣传职工安全生产系列活动。活动期间,正值党的十八大隆重召开,又将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列入了宣传活动的重头戏。为了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市总工会特地向汕头日报社订购了1600份刊登十八大召开和十八大工作报告(全文)的报纸分发给职工群众学习。
    这次宣传活动分为二个阶段(启动仪式和“走基层、进园区”),融合二项内容(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宣传安全生产)、采取三种形式(灯谜、知识问答、放映电影)。
    11月9日上午,在市工人文化宫(人民广场西侧)隆重举行了汕头市总工会“走基层、进园区” 宣传职工安全生产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出席仪式的领导有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扬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耿浩,并邀请市安监局、市公安消防局有关领导及金平、龙湖、澄海、潮阳等区总工会有关领导出席。参加启动仪式的职工有200多名。王扬泽主席在灯谜台上为启动仪式开鼓,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启动仪式活动还在报纸上刊登和电视台播出,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启动仪式之后,现场开展安全生产的专题灯谜和知识问答,向职工群众发放党的十八大召开的报纸,发放工会工作、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劳动合同、社会保险等有关法律法规、资料汇编及相关知识问答的小册子,以及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劳动保护的专题谜报,并于当晚在现场为群众放映电影。之后,分别到金平、龙湖、澄海、潮阳等地的工业园区或社区开展上述活动。金平、澄海、潮阳还专门邀请电视台到现场采访报道。
    这次系列活动,共向职工群众发放报纸和宣传资料8000多份,开展专题灯谜活动6场,放映电影6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既宣传了党的十八大,推动职工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又宣传了安全生产,增强了职工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及相关知识。这项活动的开展,是我市工会贯彻落实全总“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和中央、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意见,创建平安汕头的一项重要活动,既体现了我会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求真务实举措,又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了一点有益的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