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精神赢得央视称赞--南澳供电局干部职工多次完成急难重任务

2012-12-12

                                 敬业精神赢得央视称赞  
                              南澳供电局干部职工多次完成急难重任务 
 
 
  中央电视台在直播“南澳Ⅰ号”水下考古节目中,供电保障成了直播好坏的重中之重,“为了确保这次直播供电,广东电网汕头供电局、南澳供电局、云澳供电所从领导到基层,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在云澳工作的供电保障人员要随叫随到……这种敬业精神和工作态度,我们向贵局提出表扬,并建议弘扬这种精神。”

  这是中央电视台给广东电网汕头供电局、南澳供电局发来的感谢信,他们在信中对南澳供电局、云澳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大为赞赏。在专项行动中,南澳供电局职工出色完成了上级交派的供电保障任务,而在平时的工作中,南澳供电人也毫不逊色,他们多次完成了各类急难重任务。

  2011年,南澳岛内旱情严重,抗旱复耕成为保农业、促生产的第一要务,南澳供电局的干部职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联合地方政府深入基层乡镇走访调查,敲定在云澳镇云星村增设160KVA公台变一座,架设10kV线路0.9公里,配套 0.4kV低压线路3.5公里,表箱112面,修造两口取水井,架设进村公路500米路灯线路,解决了约500亩范围内的农户抽水灌溉的用电难、用水难和日常生活出行难的问题,帮助农民节约生产成本,为该村带来约100万元的经济增收。

  此外,南澳供电局党工群部组织办公室、市场部及青年突击队,将40桶爱心饮用水送到云澳乡村的贫困户手中,为贫困户解决饮水难问题。同时,服务队还走进贫困家庭,提供用电检查和维护;为孤寡老人整理家中杂乱的电线,更换空气开关和老旧灯泡,方便了老人的日常生活照明需要,提高了孤寡老人居家用电安全系数。面对面与农户们进行交流沟通,向农户介绍安全用电知识和用电报装流程手续,以确保农业用户的安全生产,在今后的业扩包装工作中“少折腾、多便捷”,把为民、利民和便民措施落到实处。(转自《汕头日报》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