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社区 服务三农--潮阳区文光信用社评为“全国模范职工小家”

2012-12-19

    文光信用社是汕头市潮阳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辖属的一个基层营业单位。近几年来,该社坚持立足社区、服务三农,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和县域经济发展,取得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不断为“建设幸福汕头、提高人民福址”添砖加瓦,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社员群众的广泛赞誉和好评,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文光信用社能针对所处城区县域经济发展特色,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经济建设发展规划,通过调整优化信贷结构投向,加大信贷营销力度,择优扶持具有地方特色、产品上规模、上效益的中小微企业扩大生产,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据统计,近三年来累放各项贷款16亿元,其中累放中小微企业贷款15亿元,占各项贷款累放额的93%,较好地实现上级银监部门提出的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两个不低于”的目标要求,为支持促进城乡经济和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做好支农服务工作上,能紧密围绕中央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政策措施,切实加强市场调研,主动适应国家产业政策导向,有效开展信贷营销,拓展农信优质资产业务。注重对农民生猪养殖、肉类深加工、蔬菜基地建设、“粮、油”等菜篮子工程的投入,大力扶持农业龙头企业的生产发展。

    该社坚持以“服务第一、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切实加强全员服务意识、服务水平的培养和教育,使“服务创造价值”成为全员自觉性行动。近二年来,该社高度重视银行卡、中间业务的拓展工作,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大力开展银行卡营销活动,落实全员责任,严格考核奖惩,充分调动全员拓展卡业务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加强与当地政府和财政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将政府各项补贴、家电下乡、汽车下乡等各项惠农补贴资金纳入“一卡通”发放,建立并巩固信用社银行卡基本客户群;通过坚持为“三农”、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服务方向,通过向广大客户提供日常存取现金、转账结算、消费购物、缴费等便捷和实用的电子银行服务,切实改善城区支付结算环境,从而实现发卡量、网上银行支付、覆盖面和受惠面的全面突破。

    近年来,该社还先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与潮阳文光街道兴归居委联合开展送温暖活动,向80多户特困户送去价值约1万多元的“大米、食用油、春联”等物品;先后五次发动员工捐款捐物献爱心,捐献特殊党费,累计捐款4万多元,及时支援灾区人民抗灾复产,重建家园,受到当地党政的一致好评。
(《汕头日报》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