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职工共建幸福汕头

2013-01-15

    本报讯 (记者郭媛)今年初,市总工会以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工程为平台,以创建“工人先锋号”为抓手,开展“百万职工共建幸福汕头”的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各种技能竞赛,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又好又快推进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建功立业。活动推出后得到各区县企业和职工的积极响应,涌现了一批优秀职工代表。据悉,市总工会将在全市范围内评选表彰一批先进一线职工,授予汕头市五一劳动奖章,以此激励全市广大职工为建设幸福汕头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在开展主题系列活动中,市总工会与汕头日报编辑部联合开设专栏,并从今年4月底开始在《汕头日报》要闻版推出“百万职工共建幸福汕头”宣传专栏,深入报道我市职工参与建设幸福汕头的生动实践,宣传我市企业职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与此同时,市总工会组织开展“走基层、进园区”宣传职工安全生产系列活动,增强了职工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及相关知识,致力推动职工参与知识技能学习培训,提升职工综合素质,依托各行各业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劳动竞赛活动共1510场,提升职工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发挥职工群众在建设幸福汕头中的作用;还以实施“女职工素质提升建功立业工程”为契机,展示我市女职工的创新技能和时代风采;同时开展工会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推动职工参与文化建设,提升自身幸福感,激发职工投身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热情。

  在开展“百万职工共建幸福汕头”活动的同时,市总工会还成立了市职工服务社会组织联合会、市职工义工协会和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让广大职工在积极工作之余互帮互助,进一步参与我市经济社会建设。 (2012年12月31日汕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