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陈茂辉调研工青妇工作

2013-05-24

    5月22日,市委书记陈茂辉冒雨调研工青妇工作,实地察看了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汕头站)、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在市总工会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的工作汇报,并作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应杰,市人大常委会、市总工会主席王扬泽,副市长赵红陪同调研,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财政局有关领导和工青妇三个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陈茂辉充分肯定了工青妇组织在市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各自优势,为推动汕头社会经济发展和稳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并代表市委向各级工青妇组织,向全市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对于汕头今后的发展,他要求工青妇组织要在四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发挥独特作用,凝聚发展合力,团结带领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在积极搭建新战略发展平台,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居住环境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推动汕头加快发展、跨越发展。二是要在构建和谐社会方面发挥重要作为。工青妇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深入基层了解、倾听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的诉求、呼声和困难,更好发挥工青妇组织的调解、黏合的作用,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三是要开拓创新,努力构建枢纽型社会组织体系。把工作触角延伸到社会的各个角落,不断拓展工作网络,引领和团结社会组织,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工青妇事业的发展。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的客观要求,不断提高干部队伍,要更新沟通渠道、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增强工青妇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要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模式,用社会化的新思路,加强与义工组织、志愿者组织的联系,主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参与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推动事业的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