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各项工作,加大创新力度,服务基层企业和职工——市总工会第一时间传达贯彻陈茂辉书记调研讲话精神

2013-05-24

 

抓好各项工作,加大创新力度,服务基层企业和职工

——市总工会第一时间传达贯彻陈茂辉书记调研讲话精神

 

522下午,市总工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书记陈茂辉调研工青妇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耿浩传达了陈茂辉开展调研的情况和在工青妇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扬泽结合市总工会的实际,就贯彻陈茂辉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了部署,他指出陈茂辉书记到市总工会调研及所做的重要讲话是对工会工作和各级工会工作者的关心和爱护,也是鼓励和鞭策,接下来市总工会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抓好传达贯彻。要在第一时间把陈茂辉书记的讲话精神传达到市总各直属单位、各区(县)总工会及各基层工会,确保各级工会组织围绕着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开展工作。二是要吃透讲话的精神,落实到工会的各项工作中去。要增强工会工作的组织基础和工作活力,围绕市委的工作重心,实现工会工作有发展、有创新、有成效,重点是在职工维权和帮扶方面加大力度,在推动基层发展上加大投入,在工会工作社会化上加大创新。要抓好省要求的工会经费由地税代收工作。市总机关各个部室要将陈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今年各项工作都呈现新的面貌。三是要做好“庸懒散奢”专项整治工作。落实陈茂辉书记的讲话精神,说到底要有好的作风,要靠扎实的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肃认真对待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工会组织的战斗力和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