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召开互助保障工作会议

2013-07-01

    6月7日上午,汕头市总召开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市互助保障工作,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各县区工会分管保障工作副主席、部门负责人、产业工委、部分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共80多人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副主席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2年,在各级工会组织的积极支持和大力配合下,汕头市互助保障工作扎实推进,不断扩大覆盖面。特别是去年8月份在全市推行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保障计划以来,各级工会积极发动职工参与该项保障计划,一年来全市参加职工医疗保障计划、女职工安康保障计划7746人,累计投保资金71.3万元。赔付36例,赔付资金45万元,参加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保障计划 4217人,投保金 40万元,赔付46例,金额4.2万元。
    周波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是维护职工切身利益、提高职工医疗保障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工作,各级工会要提高认识,把推广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作为为职工办好事实事的重点工作来抓,作为工会服务职工的一项品牌工程来实施,继续做好宣传动员,挖掘潜力,推进汕头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