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启动“金秋助学”活动圆学生读书梦

2013-08-14

    8月13日上午,汕头市总工会举行2013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全面启动今年全市工会系统的助学活动。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扬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副主席周波主持会议,市总党组书记、副主席高耿浩,市总工会副主席王述宗、陈菲,纪检组组长江玩趸,副调研员吴爱华出席了会议。受资助的学生、学生家长及基层工会干部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在启动仪式上,受资助的学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及基层工会干部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畅谈了自己的感受。王扬泽在会议上作了讲话,他对克服家庭经济困难,努力学习考上大学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并鼓励受资助的大学生,在新的学习阶段要有努力,更要有理想;要有知识,更要有实践;要有智商,更要有情商。寄语受资助的同学们用自己的梦想共同凝聚成壮美的中国梦。同时,王扬泽对各级工会服务职工,开展助学活动提出了要求,并希望社会各界进一步关爱困难职工,支持助学活动,推动形成包括困难职工群众在内的全市人民共谋经济发展、共享改革成果、共建美丽幸福汕头的良好局面。 
    今年的助学活动,市总工会筹集资金95万元,提高资助标准,为600多名困难职工子女提供学费资助,努力确保这些非义务教育阶段的困难职工、困难异地务工人员子女按时、顺利入学。接下来,市总工会还拓宽资助渠道,携手热心公益的企业,由企业出资,全程资助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