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工会积极完成“中国梦•劳动美”征文演讲比赛宣传工作

2013-08-22

    根据省总工会的统一部署,市总工会近期下发了《关于转发省总工会<关于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征文演讲比赛的通知>的通知》,通知要求全市各有关单位要响应号召,积极发动广大职工参与征文演讲比赛活动。
    根据市总工会的文件精神和统一部署,市教育工会系统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在本系统内部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劳动模范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工会成员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国梦”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多渠道多形式努力做好本次征文演讲比赛活动宣传工作,积极发动广大教职员工参加征文演讲比赛。
    经过广泛宣传发动,市教育工会系统广大职工踊跃参与。在市教育工会系统选送至市总工会参加比赛的征文稿件中,由市教育局林少枝同志撰写的《用劳动的双手,共同托起伟大“中国梦”!》入选市总工会报送省总工会的2篇参赛征文之一。该文以一位普通劳动者的角度来看待中国梦,分析中国梦的丰富内涵以及中国梦与劳动的关系,表现了劳动创造财富,只有劳动才能实现中国梦的主题,鼓励广大职工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准确定位,设立奋斗目标并付诸实践,努力实现中国梦、民族梦和个人成才梦,体现了新时期劳动者的正确劳动观念和崭新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