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潮南区举行首家异地务工人员服务站揭牌仪式

2013-11-12

    11月1日,潮南区总工会、区社工委在广东华杰实业有限公司举行异地务工人员服务站揭牌仪式,为服务站赠送图书,为异地务工人员子女赠送爱心学习用品。
    异地务工人员服务站是潮南区总工会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直接面向一线异地务工人员、维护异地务工人员合法权益的一个创新之举,是首家引入社工机构服务,集帮扶、维权以及开展活动于一体的服务站点。服务站整合企业和工会的资源,进一步完善职工幼儿园、职工书屋、职工医务室、职工多功能厅、职工生活服务部、职工食堂、职工培训中心等工会服务资源,为异地务工人员提供无门槛、全免费服务,提高企业异地务工人员的劳动技能和文明程度,加强异地务工人员对潮南的认同感,促进异地务工人员与潮南居民的融合,把活动中心打造成集宣传教育、法律咨询、心理辅导、生活帮扶、就业培训、文体康乐等内容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体现了工会组织把社工的工作理念与工会工作理念相结合,直接服务一线务工人员,真正做到“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