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工会十六大精神推动海员体面劳动

2013-11-27

     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国工会十六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部署了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为站在历史新起点上的中国工运事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在工会十六大召开期间,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部署,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收看收听大会的盛况;领导班子参加市级和本工会系统举行的学习贯彻工会十六大精神会议,带动各科室利用网络、报纸等宣传途径学习工会十六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熟悉中国工会十六大的主要任务就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广大职工群众更好地团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我们要把工会十六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相结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创新海员服务模式,提高海员服务层次和服务质量,提升俱乐部的吸引力,扎实做好关心、帮助、服务海员的工作,推进海员体面劳动,构建和谐海上劳动关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把俱乐部建设成为广大海员最可信任的“海员之家”。
    这段时间,我们带着《人民日报》、《工人日报》、《中国海员》、《汕头画册》、《汕头日报》、《汕头都市报》和《服务指南》等报刊杂志,积极向莅汕的中外海员宣传全国工会十六大精神。我们走访了“MAIROLI”、“ARICA”、“MV CENTAUR”、“KNOSSOS”等外轮,以及“新成功2”、“枫叶25”、“东平山”和“金城河”等国轮,向海员传达工会十六大精神。
     中远上海公司的“金城河”集装箱轮船长看到俱乐部工作人员专程登轮赠送书报,马上走到楼梯口迎接我们,对我们登轮宣传全国工会十六大精神表示欢迎和感谢。船长说,你们为我们送来了精神食粮,使我们能够及时地了解到党中央和国家大事,谢谢你们!你们在这方面做得很好,很周到,无论平时还是节日期间都登轮慰问我们,为我们提供各项免费服务,使我们有回家的感觉,很好。船长接着说,我们公司在政治学习方面还是抓的比较好,国家有什么新政策、新情况都会通知我们了解、学习,一些学习需要的资料公司也会邮寄过来。当前学习贯彻工会十六大精神是主要任务,工会要做的工作很多,工会组织要做职工群众最信任的“职工之家”和职工最信赖的“娘家人”,工会本身要加强组织建设,打牢工会工作基础,要热诚周到地为职工群众服务,针对海员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劳动就业、收入分配、技能培训、社会保障、安全卫生等问题,要加强引导和帮扶,保障海员合法权益,加强职工文化建设,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起到工会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