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女职委开展征集女职工读书名言、警句活动

2013-11-27

    为总结今年以来开展的女职工读书活动阶段性成果,进一步推动读书活动的开展,汕头市总女职委于11月—12月,面向全市女职工开展征集读书名言、警句活动,主要包括读书学习、修身励志、成长成才、知礼善行等内容,市总女职委将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对稿件进行评选,并在明年“三八”节纪念会议上进行通报表彰。                   
    今年三月,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启动“快乐阅读,书香致远”女职工读书活动,并向女职工推荐读书书目。各级女职工组织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高度,把女职工读书活动与近年来开展的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结合起来,开展富有行业特色的读书活动:汕头移动分公司女职委开展“幸福•悦读”自选女性书籍和讲座等文化活动,鼓励女职工积极拓宽视野,开创发展空间。汕头航空有限公司开展读“一本好书”活动,赠送给每位女职工“破解幸福密码”书籍,引导女职工感悟幸福的真谛;人行汕头市中心支行女职委向女职工重点推介一批优秀书籍,以读后感、学习交流等形式引导广大女职工树立“从普通到优秀,从优秀到卓越,从卓越到标杆”的理念;金平区总工会女职委开展“书车进企业”读书活动,把各类书籍送到企业中去,为女职工阅读提供便利……,读书活动提高了女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知识水平、激励广大女职工积极进取、成长成才。
    汕头市总女职委本次向全市女职工征集读书名言、警句,将在评选后汇编成册,加以推广,在2014年继续深化读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