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移动工会深入开展“四个一”活动着力强化自身队伍建设

2013-12-09

    今年以来,中国移动汕头分公司工会深入开展“四个一”活动,即每半年举办一次工会干部培训、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会工作交流会、每年组织一次工会干部团队拓展、每年开展一场工会干部读书交流活动,通过“四个一”活动全面夯实工会基础管理,强化工会自身队伍建设,提升工会干部的整体素质,并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
    6月份,公司工会邀请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李晓明副校长为公司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做了一场题为《如何干好工会工作》的专题培训,深入探讨了工会工作的基本业务以及工会干部应如何有效履行工会职权,维护员工合法权益,推进企业转型发展。通过培训有针对性地提高了工会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际业务能力。
    9-10月份,公司工会启动了“移动书香,素质提升”工会干部读书活动,为各级专兼职干部推荐了书目,并开展读书心得征文活动,通过读书活动的开展,有效引导工会干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的职业素养和工作水平,在公司营造力抓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11月份,公司工会分批组织工会小组长、工会优秀积极分子赴东山湖拓展基地开展团队拓展活动。通过开展团队拓展,增进了工会干部之间的沟通协作,培育了工会干部的团队活力和凝聚力,培养了克服心理障碍、战胜自我、磨练战胜困难的毅力,进一步鼓励和激发了广大工会积极分子的工作热情。
    此外,为促进基层兼职工会干部之间的互相交流与学习,公司工会坚持每季度不同形式地召开工会工作交流会。例如在第四季度交流会上,通过座谈形式分享了各基层工会小组的工作亮点,收集了20余条员工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推进工会“为员工服务、为发展加油、为党政分忧”的作为。
    接下来,该公司工会计划将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继续强化工会自身建设,夯实基层管理,大力提高工会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把工会组织真正建设成为员工拥护和信赖的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