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举办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暨基层工会民主管理规范化建设培训班

2013-12-27

    为在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热潮,把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进一步推动全市基层工会民主管理的规范化建设,12月18至19日,市总工会举办全市工会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暨基层工会民主管理规范化建设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扬泽同志和中国工会十六大代表、华能海门电厂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秋明同志分别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进行宣讲,培训班还邀请到省总工会莫毅坚处长和中山大学肖生福教授专程莅汕分别讲授《职代会具体操作辅导课程》和《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建设辅导课程》,全市有120名工会干部参加本期培训。
    王扬泽同志论述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有关工会工作的五个方面内容,就如何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做好工会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四个要求。王扬泽同志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会的各项工作中去,尤其是新一年的工作计划中,要重点研究如何在新形势下推动职工群众工作创新发展,同时,要做大做实服务职工的平台,当好基层困难职工的娘家、主心骨,帮助他们解决实实在在的难题,要切实推动基层工会民主管理规范化建设,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王秋明同志介绍中国工会十六大的盛况,并从五个方面重点阐述了企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统揽工会工作。
    本期培训班时间虽短,但学习内容充实,各位领导和授课老师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参培的工会干部积极参与,认真听讲,充分思考。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工会民主管理业务知识和理论水平,增强了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学员们表示,一定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筑牢全面深化改革的群众基础,适应新时期工会工作要求,探索新时期工作方法,能力提高工会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