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

2014-02-24

     2月10日上午,汕头总工会党组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对市总工会教育实践活动作出具体安排。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扬泽和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二督导组组长王良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高耿浩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副主席陈菲代表市总党组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具体部署。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二督导组副组长石汀毅、林钢塔及成员、市总机关干部职工、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人事干部参加了会议。 
    王扬泽指出,要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深刻论述、全面把握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汕头工会的发展现状三个方面,切实提高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对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着力解决市总班子和党员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着力解决联系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从解决广大职工最关心的问题入手,进一步落实工会组织联系服务基层职工的机制,拓展一批适应基层和职工群众需求的工作平台和项目,多为职工办实事,扩大职工受惠面,提升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与水平。强调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的总要求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坚持正面教育,坚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讲求实效,开门搞活动,坚持边整边改,建章立制,坚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同时结合工会实际,创新具有工会特色的自选动作,做实“职工圆梦”主题实践活动,开展“竭诚服务职工”系列行动,以务实作风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推向深入。要求工会系统各部门、各下属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舆论引导,注重统筹兼顾,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教育实践活动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内在动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良源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对市总工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市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活动的总体要求。二是把握活动重点任务。三是把握好活动方法步骤。四是把握好加强分类指导。五是把握好发挥领导表率。在谈到认真组织实施教育实践活动时,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深入理解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二是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组织好各个环节工作;四是狠抓专项整治不放松;五是推动的制度常态化长效化;六是注重分类指导、统筹兼顾。在谈到切实做好督导工作时,提出要紧紧依靠市总工会党组开展工作,要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要树立良好形象。 
    高耿浩在讲话中要求市总机关、下属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按照王扬泽主席、王良源组长的讲话要求和活动实施方案,迅速行动,及时部署,扎实推进,切忌搞形式主义、走过场;要坚持教育实践活动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与解决干部作风突出问题紧密结合,与推动工会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使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按照市委要求,参会人员对市总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作风方面情况进行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