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扬泽到汕头供电局开展实践教育活动听取基层职工群众意见

2014-02-28

    2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扬泽到市供电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听取基层工会干部及一线职工的意见和呼声。市总工会副主席陈菲参加了活动,并主持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市供电局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郑海宇代表市供电局班子就市总工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他认为,市总工会能够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时代主题和汕头工会工作的实际,工作务实创新、较好地解决了服务基层工会、服务一线职工“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在作风建设方面,市总工会能够贯彻落实中央的八项规定,在与市总工会班子和干部的接触中没有发现存在“四风”的问题。对于市总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以及如何推动解决基层工会和职工突出问题方面,他就心灵驿站建设、工会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作用、基层工会经费使用、劳动竞赛、提升工会干部素质等六个方面提了意见。市供电局工会干部以及一线职工也就职工帮扶、工会维权、劳动竞赛、文体活动、民主管理、心灵驿站建设、市工人文化宫建设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提了具体的意见。
    王扬泽作了讲话,他首先感谢市供电局工会和参加座谈会的工会干部和一线职工,大家谈得好,问题很到位,为市总工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改进提高工会工作水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他指出,虽然汕头市私营占国民经济较大比例,国有企业相对较少,但是国有企业在全市经济社会的运行中发挥了支柱作用。新时期工会组织要在不同的层面开展工作,工会在把工作重心放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同时,也要重视职工的文化权益,积极开展形式健康活泼、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努力拓展职工开展文体活动的有效场所,以满足职工多层次的需求。他表现将把座谈会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带到工作中,认真谋划和解决,努力提高汕头市工会工作的水平,进一步服务职工群众。
    座谈会后,王扬泽还看望和慰问了因电弧严重烧伤的工伤职工陈云生和实施肾移植手术后仍坚持工作的职工颜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