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扬泽调研走访市供销社系统的基层单位和困难职工群众

2014-03-03

    2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扬泽到市供销社调研,听取基层工会干部和职工意见和建议。市总工会副主席陈菲参加了调研活动。
     市供销社市直停退企业管理中心,由15个长期无经营业务,资不抵债,入不敷出的困难老企业组建而成,该管理中心有在编职工436名,其中下岗职工360名,退休职工619名,是市供销社系统特困职工最为集中的单位。在该中心调研时,工会干部和困难职工对工会一直以来对困难职工全体关心表示了感谢,高度赞扬了市总工会良好、扎实的工作作风,对市总“反四风”工作给予肯定。对于今后市总工会的工作,职工们希望市总工会能够一如既往帮扶和服务困难职工群体,解决遇到的困难,特别是希望市总能够协调有关单位,对集体企业职工退休时的社保欠费也能参照国有企业职工一样,列入市财政挂账办理;同时,市供销社下属的公司因经济纠纷,所属资产被司法部门查封,近期将要进行拍卖,希望市总能够给予协调,将拍卖款首先用于解决职工社保欠费和职工终止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以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王扬泽表示,市总工会是职工之家,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困难职工工作,职工如遇到困难可以及时向市总工会提出,市总会尽全力给予帮助;现在中央、省、市各级对职工社会保障问题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并将花大力气解决全民的社会保障问题,在这种形势下,市总工会将发挥好自身的作用,积极呼吁各级、各部门妥善解决职工的社会保障问题。随后,王扬泽来到安居工程,看望居住在这里的特困职工陈建民。
     在大部分店员是原来下岗职工的新供销连锁店福平路分店,王扬泽与正在理货的职工交流,了解商店的经营现状和职工的就业收入情况,并对他们的工作热情和为商店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