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赴挂钩帮扶村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2014-04-02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扬泽带领市总工会党员干部和建设银行汕头分行的党员干部,到对口帮扶的澄海区溪南镇口厝村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参与该村植树绿化,并请来医护人员为村民义诊送药。
    王扬泽一行先为口厝村30多户困难户集中派送保健品,随后在村委前及村耕前路种植树苗,并走访慰问患重病的困难党员家属,为其送上慰问金。还与村里的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了解口厝村各个帮扶项目进展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新一轮扶贫“双到”工作启动以来,在市总工会、建设银行汕头分行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口厝村各项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共计开展项目8个,总投资逾一百万元。贫困户人均收入4290元,增加1499元,村民人均收入7210元,增加1726元,村集体收入近10万元,比上一年增长390%。目前,占地180平方米的村民文化中心已完成主体工程,村内主干道、坪仔水利灌溉、坪仔三面光石篱等工程也正抓紧建设中,正在筹备中的项目还有840平方米的污水净化池、4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