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举办推进全市教育系统校务公开贯标工作动员会暨实操培训讲座

2014-11-24

     11月18日,汕头市厂务公开领导小组联合市教育局,在汕头华侨中学举办推进汕头市教育系统校务公开贯标工作动员会暨实操培训讲座。会议由市厂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市总工会纪检组长江玩趸主持,各区、县教育局,市直属学校及部分区、县学校领导和有关负责同志约150人参加了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谢崇在会上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根据《广东省教育厅中小学校务公开暂行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建立健全汕头市各级各类学校校务公开贯标工作有效机制,以校务公开贯标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他要求各校要把校务公开贯标认证工作作为学校日常行政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与其它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各区(县)教育局、学校党组织要把校务公开贯标认证工作列入民主生活会和干部考核内容,把推进校务公开贯标认证工作切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积极推进校务公开贯标认证工作深入开展,通过公开办事制度、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时限、办事结果,为师生办实事,促进作风转变,提高办事效率,提供优质服务。
    随后,省厂务公开办公室负责人,省总工会莫毅坚为参加培训人员就校务公开贯标认证工作的实操进行授课,莫处长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民主管理对推动社会进步所起的重要作用、企事业单位实施民主管理成效及我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建设思路,同时对校务公开贯标认证工作的实操等方面都做了详细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