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丹莅汕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2015-02-04

    1月2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率省慰问团莅汕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在市领导陈茂辉、郑人豪、王扬泽等的陪同下,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困难企业、老劳模,并向大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资。
    困难职工洪木娟,丈夫患重病,花光家里积蓄,儿子还在读大学,一家三口生活相当困难。朱小丹仔细询问洪木娟家庭情况及生活状况,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要求各级政府要大力帮扶困难职工群众,同时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济困。杨静娟是全国劳动模范,在老劳模杨静娟家中,朱小丹与杨静娟亲切交谈,关心劳模待遇落实情况,并表示,对于劳模应该给予特别的关心和照顾因为他们给社会作出了很大贡献。
    汕头酱油厂是汕头市最早期的国企之一,生产的“狮塔牌”酱油曾获得国家金奖。如今,因企业生产经营体制落后、设备老化不配套,人员多、负担重、生产成本高,处于半停产状况。朱小丹一行来到酱油厂,参观了包装车间,与企业干部职工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详细分析经营的困难和对策,指出企业要依靠改革找出路,通过技改、转制让老牌子焕发新生机。
慰问活动结束后,朱小丹还考察了广东汕头超声显示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