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总工会联合区人社局举办《广东省企业集体合同条例》宣讲活动

2015-02-12

    《广东省企业集体合同条例》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认真贯彻省人大常委会、省总工会及市人大常委办公、宣传部、总工会的要求,1月15日,濠江区总工会联合区人社局在区委区政府大院4号楼3楼举办了《广东省企业集体合同条例》专题宣讲活动,我区各街道工会、人社所负责人、各企业工会负责人近80名参加培训。
    此次宣讲邀请了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王晓南同志对《条例》进行宣讲和解读。王部长从宏观上对《条例》的实施背景、立法目的宗旨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对《条例》的协商原则、劳动关系三方机制、集体协商内容和程序、协商行为规范、集体协商争议处理、法律责任等做了详实的解读。
    接下来,该区各街道工会工作委员会、人社所和企业将结合本区域的实际情况制定宣讲工作方案,提高各级工会、企业和职工对条例的认识和了解,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广东省企业集体合同条例》和推进企业集体合同签订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