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2016-04-01

    汕头市人社局联合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和市妇联于3月24日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2016年汕头市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这次招聘会,是为贯彻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四部门关于“开展2016年春风行动”的通知要求,为促进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农村贫困人口转移就业,缓解春节后人力资源市场企业“用工难”求职者“求职难”的现象而举办的专场招聘会。这场招聘会通过协调各有关部门,积极筹备规划,充分利用人力资源市场工作平台和现代化通信手段和宣传媒介如报纸、电台、网站、微信等方式,广泛宣传发动,及时把专场招聘会的信息向广大求职者传递。
    招聘会当天,共14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工种528个,招聘岗位3000多个,共有1800名求职者进场求职,375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从本次招聘会来看,受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企业进场招聘和求职人员进场求职都呈下降趋势,生产一线工人的需求较大,而大部分求职者对生产一线岗位兴趣不大,特别是服务行业人员短缺,技术工人岗位缺口仍然很大,人力资源市场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