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华侨试验区、海湾新区工会工作委员会揭牌成立

2016-04-25

     2014年9月15日,国务院批准设立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要求将试验区的建设作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的重大举措,积极开展先行先试,为新时期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探索新路。4月8日上午,汕头华侨试验区、海湾新区工会工作委员会举行揭牌仪式,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扬泽同志,市政府党组成员、华侨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先宏同志为工会工作委员会共同揭牌。出席揭牌仪式的还有市总工会副主席陈菲同志和有关部室的负责同志,以及金平区、龙湖区总工会有关领导。
    在揭牌仪式后的座谈会上,王扬泽同志要求工会工作委员会成立后,要在试验区党工委领导和市总工会的指导下,始终与试验区建设发展同步伐,以与时俱进的学习态度、敢为人先的创新勇气,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创新发展具有华侨试验区特点、特色的工会工作新模式,构建党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发挥工会的组织、引导、服务作用,让一切创新创业的源泉在试验区这片热土上竞相迸发,为试验区发展壮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