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创文“双百”工程】之二:职工义工创文服务活动持续发力,创文宣传阵地建设同步推进

2017-04-11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建立“创文强管”工作长效机制的工作部署,市总十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启动了“百万职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双百’工程”,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响应,纷纷成立了职工义工创文服务队伍,推进了一批工会创文宣传阵地建设。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全市职工义工创文服务队伍已发展到140支,建成了100多个工会创文宣传阵地,广大职工义工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创文服务活动。3.18全市职工义工创文服务队首个统一行动日,职工义工创文服务队结合自身的行业特色和义工特长,围绕“汕头创文九大提升行动”,自主开展丰富多彩的创文服务活动;清明假期,各职工义工创文服务队伍,协助相关部门开展交通疏导、山林防火等创文服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展示了工人阶级主力军风采和工会组织良好形象。
      每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全市职工义工创文统一行动日,4月8日是第二个全市职工义工创文统一行动日,各职工义工创文服务队伍精心谋划,积极推进,持续发力,全市职工义工创文服务活动精彩纷呈。
 
      工会创文宣传阵地建设同步推进。各级工会组织在各工业园区、外来工集中的社区、重要公共场所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开辟“创建文明城市,争当文明职工”汕头创文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突出反映我市各级工会组织及职工义工组织深入推进“创文强管”工作,冲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总体部署开展的“工人先锋号”争先创优行动、工会创文帮扶行动、工会律师团维权行动、农民工入会行动、农民工文明素质提升关爱服务行动、劳模先进敬业爱岗事迹宣传、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大比武、职工创文合理化建议、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最佳创文班组、最美创文员工、职工文明驿站建设、职工大舞台创文宣传行动等与创建文明城市密切相关的工会职能工作,以及职工义工创文服务行动的工作亮点、工作动态及工作成效。
 
 
      各级工会创文宣传栏建设还与网上宣传、微信宣传等新媒体有机结合,融合共享,市总工会通过“鮀城职工家园”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工会创文情况,通过线上与线下联动,形成合力,推动工会创文宣传阵地建设扎实开展。
 
采编:吴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