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2017-07-13

    7月12日,市总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向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总在家领导参加了会议,市总各部室、工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就上半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
    陈向光充分肯定了市总工会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在市委和省总的正确领导下,市总工会和各直属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宣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陈良贤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批示要求做了大量工作,突出表现为“四个坚持”: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引领全市广大职工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实施百万职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双百”工程,成立百支“汕头市职工义工创文服务队”和建设百个“汕头市工会创文宣传阵地”,在助力汕头冲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中发挥工会组织的应有作用。三是坚持发挥工会职能,抓职工服务,工会品牌工作进一步擦亮;抓职工维权,劳动关系持续和谐稳定;抓基层建设,基层活动进一步激活。四是坚持抓作风建设,市总机关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完善,干部精神面貌得到进一步提升。陈向光强调,今年是工会改革年,在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去“四化”增“三性”,要改变思想观念中存在不适应工会改革发展的问题,要改变组织机构不适应工运发展的状况,不断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目前,学习上还有不深入、不透彻的地方,工作中还或多或少存在机关化、行政化、娱乐化的倾向,在下来的工作中要认真克服和完善,以推动汕头工会工作出新亮点、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