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领导到潮南区调研指导工作

2017-08-02

    8月1日上午,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向光,市总工会副主席陈菲及市总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潮南区走访调研。市总工会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峡山街道工会职工之家、职工书屋、职工创文宣传栏、公共服务中心、小公园和峡山影剧院,了解基层开展“三个一批”建设、服务职工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调研组与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秀卿汇报了区总工会今年来的工作情况。
 
    陈向光主席听取工作汇报并做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潮南区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在区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在抓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职工维权服务等方面成效明显,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和稳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对于潮南今后的发展,他要求区总工会要在四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坚持抓好自身建设,确保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继续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关于群团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学习好《工会法》、《工会章程》;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组建工作。要积极适应新常态和新业态,及时系统研究建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完善工会的组织建设,要督促机关事业单位及时做好工会换届工作,要创新方法方式,不断加强街道(镇)一级工会的机构和人员配置,要着力依托工业园区、社区居委会抓好工联会建设,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不断扩展工会组织的覆盖面。三是坚持增强工会凝聚力,切实服务好职工群众。要重点做好职工维权、帮扶、慰问等工作,探索开展工会会员实名制和普惠制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文体活动,当好职工“娘家人”;要做好新时期职工的政治思想工作,努力协调劳动关系,以劳动关系和谐促进社会稳定。四是要坚持加强协调,提升工作水平和能力。工会干部要树立有为才有位的意识,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及时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请示工会工作;要善于借力借势,不断充实工会的工作格局;要善于总结工作的经验和亮点,更好拓展工会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