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汕头市工会系统“金秋助学”受助学生超540名

2017-09-13

    为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的精准帮扶、解困脱困工作,根据全总、省总“金秋助学”的总体部署,汕头市总工会多方筹集资金,积极协助各级党委、政府为缓解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助力,深入企业及困难职工家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今年6月底,我会对市直单位的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就读高中、大学情况开展摸查工作,同时积极向各级党政和热心企业筹集资金。根据摸查掌握到的情况和筹集到的资金,我会加大帮扶力度,将市直建档的困难职工大学在读阶段的家庭子女也纳入帮扶的范围,各区县总工会也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方案,及时部署本级工会的金秋助学工作。
 

    在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中,市、区两级总工会通过工会官方网站、工会微信公众号等对金秋助学活动进行宣传报道,以期让更多的单位、社会组织了解工会金秋助学这个品牌活动,通过提供助学金和勤工俭学岗位等方式参与到活动中来,帮助困难职工家庭解决实际困难,使困难职工子女顺利完成学业。热心企业宜华集团继续鼎力支持,慷慨相助,今年再捐款30万元资助15个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大学四年的全程学业。
 

    截止9月10日,全市工会系统共帮扶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543人,助学资金110.76万元。其中,为64名就读高中阶段(包括高中、中专、职中、技校等)各个年级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发放助学金6.5万元,为479名就读全日制大专以上院校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发放助学金104.26万元(其中资助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76名18.4万元),让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真切地感受到各级党政、工会及社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