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国庆中秋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2017-10-13

    9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陈向光带队来到我市困难职工林永明、林桂华家里开展国庆中秋节日慰问活动。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苏纯参加活动。
    来到困难职工家中,慰问组送上食用油、节料、饮料、麦片等慰问物资,陈向光主席非常热情地聊起了家常,了解其家庭基本情况,当听闻林永明患慢性肾衰竭病症多年和林桂华患先天性心脏病,即时关心其是否享受职工二次医保,并表示若家庭遇上紧急困难,可以通过单位工会来总工会反映,总工会尽可能帮助解决燃眉之急,同时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和社会多方力量来关心和帮助困难弱势群体,才能多方面地解决其实际困难,真正实现解困脱困,现场还送上节日祝福。两户困难职工听后都非常感动,说单位工会在其患病后一直都非常关心,近几年也向市总工会申请医疗救助和子女助学救助,较大减轻了其家庭经济负担,连声感谢党政和工会一直的关心和帮助!
    今年国庆、中秋节日期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上级工会的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全总、省总困难职工解困脱贫工作要求,推进 “两学一做”、“三走进、三服务”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节日慰问和帮扶救助活动,让困难职工、农民工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市直单位的慰问对象是由市直各困难企业单位根据文件要求开展调查、核实,对符合建档的困难职工、困难劳动模范以及因病因灾因残等造成生活困难需要帮扶的职工列为慰问对象,在单位公示后上报到市总工会,由市总工会汇总并在汕头工会网进行公示后,通过银行卡(存折)进行实名划拨慰问金,每户600元。
    截至目前,市总工会共投入工会经费654000元为市直73家困难企业1090户困难职工家庭发放国庆中秋节日慰问金。
    同时,市总工会、市职工义工协会、部分企业单位职工义工小队还组织人力对部分建档困难职工开展上门探访活动,送上节料、食用油等物资和节日问候,有的上门义工还自掏腰包,为困难职工送上自己的一份心意。
    各区(县)总工会也自筹资金在各区域开展国庆、中秋节日慰问活动。
 
汕头市总工会保障工作部
2017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