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光深入基层推动企业工会组建

2018-01-12

    1月11日上午,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向光到金平区调研工会工作。金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苏纯,金平副区长杨芳,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陈向光听取了区总工会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在转变工作作风,热情服务基层,扎实推进工会组织建设,坚持维权主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要求金平区总工会要以增“三性”去“四化”为主线,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扑下身子服务基层、服务职工,要切实做好工作经验的总结和工作亮点的挖掘,为汕头工会工作提供新鲜经验。

    调研组一行来到金平区乌桥街道听取工会联合会的工作汇报后,深入到台资企业海霸王(汕头)食品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推动企业组建工会。陈向光介绍了汕头工会开展工作的情况,并强调建立工会组织,既促进企业发展,又促进职工合法权益的维护,实现企业和职工的双赢和共同发展,海霸王(汕头)食品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扎根汕头的企业应该积极履行责任,推动企业工会的组建和发展。企业负责人表示,经过座谈会沟通会,进一步了解组建工会的重要性和积极意义,下来将认真筹备,落实组建工会工作。

    在汕头市裕虹抽纱刺绣研究院,陈向光向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潮绣传承人——洪裕静颁授了“广东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的牌匾,洪裕静向调研组介绍了该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的定位、成员组成,工作目标和职责等情况。陈向光充分肯定洪裕静在宣传、传承、振兴潮汕刺绣做出的贡献,并希望工作室发挥名师引领作用,继续在更大的平台上展示女职工的风采,传承潮汕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