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省送温暖慰问团莅汕慰问

2019-05-14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张光军副省长一行于1月23日莅汕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先后深入走访困难职工黄木存、困难老党员邹集利家中,并到困难企业汕头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看望外来务工人员。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杨红山、省总工会副巡视员李和森、省总工会实业中心主任庄江明、汕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启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向光陪同慰问。

    1月23日上午,省慰问团来到困难职工黄木存的家中。黄木存是市轻工业总公司属下国有企业汕头电池厂下岗职工,特困户。职工本人患心脏病,无法外出再就业,家庭生活极其困难。张副省长详细了解困难职工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嘱咐各级党政和工会要关心保障困难职工的的基本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职工感受到温暖。
    随后,来到困难老党员邹集利的家里。邹集利党龄56年,是原汕头市新华印刷厂党委书记,现为金平区东方街道龙华社区党总支部党员。该老同志积极参于社区各项事务,特别是在市创文强管工作发挥老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获得“七一”南粤奖章。张副省长转达了省委、省政府对党员群众的关心关爱,高度肯定了邹集利的奉献精神,勉励他以乐观的心态安享幸福生活。
    最后,省慰问团来到汕头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充电维修站。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是市国资委属下的国有困难企业,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目前承担中心城区近三分之二的公交营运线路和运力。张副省长走进一线司机中,勉励企业和职工坚定信心,通过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量,为市民创造安全、舒适、快捷、便利的公交出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