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召开汕头工会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

2019-05-14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汕头市总工会女职委在市迎宾馆召开汕头市工会纪念“三八”国际劳动纪念大会。会上,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市总工会女职委主任陈菲同志作了讲话、书面总结了总结2018年全市工会女职工工作和部署2019年全市工会女职工工作,表彰了获得省五一巾帼奖集体、省五一巾帼奖个人、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汕头市巾帼建功立业标兵岗,汕头市建功立业女能手。同时,还邀请了来自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汕头供电局南澳柔直集控中心值班长王之纯、龙湖区呼援通社工服务中心社会工作者柳琼香进行大会发言,介绍她们立足岗位,不怕苦、脏、累,实干担当、甘于奉献的爱岗敬业的先进事迹。参加会议有市总女职委委员、市直有关单位工会女职委主任、获得省五一巾帼奖集体代表、省五一巾帼奖个人、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代表、获得汕头市巾帼建功立业标兵岗荣誉称号的集体代表,获得汕头市建功立业女能手荣誉称号的同志,以及市总机关女同志近170人。

    陈菲向全市广大女职工和各级工会女职工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她指出,2018年,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经济特区发展,建设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两大重要任务的具体行动,在推进补齐“三大短板”,突出“四个重点”,打造“四大平台”的发展实践中所取得的成绩,凝聚了全市广大劳动者的智慧和汗水,也凝聚了我们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各行各业女职工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充分体现了我市广大女职工甘当重任、不辱使命的巾帼风采,奏响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时代强音。希望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增强女职工凝心聚力的使命感。要围绕服务城市发展,增强女职工建功新时代的成就感。要聚焦工会主业主责,增强女职工合法权益的保障度。要提升关爱品牌效应,增强女职工美好生活幸福感。强化自身改革创新,增强女工组织的凝聚力。
    陈菲强调,全市各行各业的女职工要深入贯彻市委“落实发展年”工作部署,以市委提出的要保持定力再出发、要实干担当再出发、要对标对表再出发、要风清气正再出发的工作要求,恪尽职守,砥砺前行,为迎接祖国70华诞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