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总工会十三届七次全委会精神

2019-05-14

    3月14日上午,汕头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总十三届七次全委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向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领导班子,各部室(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总十七届二次执委会精神、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同志在省总十三届七次全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同志在省总十三届七次全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省总常务副主席李长峰同志作题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工作报告,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完成好中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和《广东省总工会关于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功立业的决议》精神,通报了汕头市总工会2018年度在全省工会工作考核情况。
    会议强调,要明确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做好以下七点: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二是要加强对职工的政治引领,自觉维护劳工领域的政治安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承担起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三是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工运时代主题,围绕市委“落实发展年”的中心工作,在重点行业和重点工程开展建功立业的主题活动;四是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中发挥作用;五是要竭诚服务职工,提高服务职工的质量,让广大职工群众感受到工会的温暖,让职工特别是基层一线职工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是要持续深化工会改革,进一步围绕“增三性”、“去四化”,不断扩大改革成效;七是要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抓好工会的作风建设,同心同向,推动汕头工会事业创新发展。
    会议还就做好召开汕头总工会第十七届七次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行部署,并要求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全总十七届二次执委会精神和省总工会十三届七次全委会精神编印成册,印发到市总各部门、各支部,在工会系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