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区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2019-05-14

    3月17日下午,濠江区总工会联合区司法局在华南矢崎(汕头)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的职工之家内组织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现场为企业职工(农民工)进行普法宣传并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市总工会法工部和濠江区总工会有关领导、区法律援助处相关同志以及濠江工会律师服务分队的3位律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律师们现场为职工(农民工)朋友们讲解了劳动权益、工会知识、安全生产、女职工权益等相关的法律法规,详细地为现场职工(农民工)介绍了工会组织的权限和职能,并教育引导大家正确学法用法,合理地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确保自己的切身利益不受侵害。现场律师们还根据咨询者的实际情况,温馨提醒部分刚入职的职工朋友在签订劳动合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和问题。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在场职工们发放了相关的普法宣传资料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宣传单共计300多份。
    通过此次法律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职工(农民工)们的法律意识,让他们知法、懂法、尊法、守法,为促进职工队伍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