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区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2019-05-14

    3月21日下午,龙湖区总工会联合龙湖区司法局、龙湖区人社局在苏宁广场西侧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章二禧参加活动。龙湖区总工会全体成员、龙湖区司法局领导和法律援助处、6位律师以及龙湖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组成的队伍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发放《宪法》、《劳动法》和《劳动权益》、《工会工作》、《争议处理》等法律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形式进行。由公益法律服务分队的律师与律师志愿者向农民工职工及过往的群众讲解劳动法律法规,为农民工进行法律咨询服务,提供调解、仲裁和诉讼等帮助;同时解答农民工职工及过往的群众关心的劳动合同签订、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后果、常见的劳资问题及劳动纠纷等问题。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在外务工人员和广大农民工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和安全意识,让他们知法、懂法、守法,在遇到困难时,有效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龙湖区总工会、区司法局与区人社局今后将根据需要多合作开展更多公益法律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