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劳资纠纷研判和集体协商工作会议

2019-05-14

    4月25日上午,汕头市总工会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全市劳资纠纷研判和集体协商工作会议。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菲、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章二禧,市总组织部、机关党委、宣教部、外企工委、经贸工委、市直工委、法工部等有关领导同志,各区(县)总工会分管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研判会上,各县(市、区)总工会汇报了今年第一季度的劳资纠纷处置和集体协商工作情况及下阶段的工作计划,法工部叶宏生和张铁军分别对下阶段劳动领域和集体协商工作有关工作安排进行布置。
    章二禧充分肯定了今年第一季度各县(市、区)工会劳资纠纷处置和集体协商工作,认为各地工会均很重视维权和集体协商工作,劳资纠纷舆情信息报送很及时,应急处置快速到位,集体协商工作也在有序推进,工作效果较好。陈菲在研判会上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各区(县)总工会深刻认识到维护稳定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做实维权维稳工作;全面推进集体协商,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供了保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职工队伍和工会组织的团结统一,坚决维护企业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捍卫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