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总工会参加2019年全市“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2019-06-26

    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上午,汕头市安委会联合龙湖区安委会在龙湖区万吉工业区广东泰恩康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举办主题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

在安全生产咨询区,市总工会,市应急管理局、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等25个部门和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和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市民广泛普及政策法规、应急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方法等内容,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

在安全教育科普VR/AR体验区,提供了防触电事故、台风户外避险、暴雨避险、火灾逃生类、防溺水模拟、隔空翻书、虚拟成像等互动多媒体体验场景,将简单、实用、好记的应急安全知识呈现给群众,生动有效地把安全常识传递到群众当中,极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