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开农率调研组莅汕调研

2019-06-26

    6月12日-13日,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开农率省总调研组莅汕开展创新资产管理体制机制调研工作。

    6月13日上午,在汕头迎宾馆召开“创新资产管理体制机制调研工作”座谈会。省总工会副主席郭开农,省总工会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部长张东升,汕头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向光,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菲,市总工会副主席杨一冰和市总宣教部、市总财务部、部分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部分区县工会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杨一冰副主席汇报了我市工会资产管理的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如何做好工会资产监督管理的建议。会上,大家就创新资产管理体制机制进行了交流讨论,各下属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所在单位的基本情况、实际困难和下一步发展规划,区县工会反映了基层工会经费不足等问题,使调研组切实了解掌握基层资产监管、工作经费的状况。

    会后,郭开农一行先后深入到汕头市工人文化宫、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实地考察了解文化宫、俱乐部的情况。并到濠江区考察了礐石风景区职工文明驿站(职工户外小憩站)、行政服务中心公共爱心妈妈小屋、园区工联会、文化宫等场所。陈向光、杨一冰和濠江区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肖汉智等领导参加调研活动。郭开农对濠江区工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濠江区工人文化宫的后续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濠江区委书记吴文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南与郭开农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与此同时,省总实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许琳婷、省总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主任科员赵婕赶赴澄海区工人文化宫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听取了澄海区总工会和工人文化宫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传达了全总、省总对工人文化宫、工人疗休养院清理整改工作的最新要求。并实地察看了澄海区工人文化宫清理整改的四个项目,现场了解文化宫规范合作项目的情况,指导整改措施,积极推进澄海区工人文化宫资产清理整改工作,发挥文化宫丰富澄海区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阵地作用。

    省总调研组本次莅汕调研,深入基层一线,和市总领导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部分区县工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深入了解我市工会资产监督管理情况和文化宫、疗养院现状、存在问题,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为更好地推动汕头市工人文化宫、疗养院回归公益、做优做强主业,更好发挥工会资产公益性服务性的作用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