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梦•劳动美”广东工人艺术团走进汕头潮南

2019-08-15

    值此庆祝建国70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8月13日晚,由省总工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汕头市总工会、潮南区总工会、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中国梦·劳动美”广东工人艺术团送文艺进企业活动走进潮南区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

    省总工会宣教和网络工作部领导邝向阳,市总工会领导陈菲、杨一冰,潮南区领导肖永彤、张秀卿、郭业昭、肖辉麟,拉芳家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海磊以及潮南区胪岗镇党委政府在家班子成员,部分劳模、先进工作者代表,潮南区各镇(街道)、区直单位的工会干部以及拉芳公司职工代表共10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演出在潮南区华瑶青少年潮乐团的《春华秋实》的锣鼓声中拉开了帷幕。本场演出共有13个节目,包含了歌曲、舞蹈、小品、杂技、魔术等多种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其中,男声四重唱《再一次出发》唱出了劳动人民永远跟党走、积极奉献社会的情怀;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唐彪演唱的《再创美好明天》、《劳动者最美》唱出了劳动人民的心声,给广大劳动者送上美好的祝福;杂技《肩上芭蕾-东方天鹅》中的一连串高难度动作让人大开眼界,领略人体之柔美;著名相声演员逗笑、逗乐的相声《欢声笑语》以风趣幽默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100多名小朋友表演了体现潮汕特色的英歌舞,他们活泼、可爱的身姿更是增添了喜庆的气氛。一个多小时的演出,在全场演员和观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随后领导嘉宾、劳模代表与演员合影留念,为整场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送文艺进企业活动,以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一线职工积极参与的文艺形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职工身边,不断满足广大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了喜庆的社会氛围,为实现“中国梦”加油鼓劲,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